2015年10月17日

盲人觀星傷健營2015

二千參加者同享星空  千人手語歌推廣傷健共融

由多個工商機構及民間團體全力合辦,社會福利署協辦的「盲人觀星傷健營2015」,今天在西貢萬宜水庫西壩盛大舉行。來自七十多家機構合共二千二百名參加者,包括殘障人士(視障、聽障、肢障、智障)、少數族裔及健全人士,在兩日一夜的活動中,透過觀星、觀日出、遠足及多項傷健共融體驗活動,凝聚一起,向社會大眾宣揚傷健共融,平等參與的訊息。

活動開幕典禮由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先生率領的主禮嘉賓團主持。主禮嘉賓戴上特製眼鏡,感受視障人士的狀況,並即席與全場二千名參加者參與「千人手語歌」之創舉,一起以手語演繹活動主題曲《星光》,共同將傷健共融訊息廣傳開去,並為一連串精彩活動揭開序幕。

盲人觀星傷健營2015籌備委員會主席黃錦沛先生說:「活動最初以鼓勵盲人觀星、融入社會為主旨,發展至今年第六屆已吸引身體患有不同殘障的人士一同參加。活動希望透過觀星,鼓勵參加者以真心觀看星空世界,感受關愛共融之體驗,從而領悟宇宙之下,人人平等。」

來自茂名市盲人協會、廣州市盲人協會及深圳市盲人協會共九十多名視障人士,首度專程來港參加第六屆的「盲人觀星傷健營」,進一步體現關愛共融,無分地域界限之美。活動除了一如以往安排傷殘人士與健全人士一起參與觀星、觀日出及遠足活動外,今年更新增多項傷健共融活動,讓來自不同背景的參加者有更多機會互相認識。多項傷健共融活動包括視障、聽障足球同樂、親親導盲犬、航拍體驗、傷健定向、水上活動及四十多個攤位遊戲等。

有關「盲人觀星傷健營」
「盲人觀星傷健營」於2010年創立,由本港多家工商機構、非牟利團體、學校及多個政府部門的義工隊聯合成立的籌委會所舉辦,社會福利署推廣義工服務督導委員會協辦,是全港首個大型及唯一的傷健共融戶外活動。活動希望透過觀星、觀日出作平台,凝聚傷殘及健全人士一同感受星空及大自然的美妙,向社會各界推廣共融理念,同建設一個更和諧更美好的香港。

傳媒查詢:
盲人觀星傷健營籌委會
電郵:stargazeforall.hk@gmail.com